相对激烈视频而言,开屏广告的转化率降低 。而激励视频不同,用户主动选择并看完整个视频(因为看完视频才能获得对应的奖励),从而增加了广告有效率的播放并增加了APP的下载率 。
不同的广告形式,有不同的广告出价,广告效益也是不同 。以开屏广告和激励视频为例:
开屏广告在每次启动APP时弹出的广告,广告时效在3-5秒 。用户被动接收广告,每次启动APP时,广告内容不一样 。用户在开启APP时,目的是快速进入APP页面,大部分都习惯点击右上角的“跳过”,对于用户来说开屏广告带有干扰性,虽然得到曝光,但是广告转化相对较低 。
激励视频是用户主动发起并要完整的播放视频才能获得对应的奖励 。如果你曾连续性地去看激励视频,会发现广告的重复率相当高,即便中间有出现过其他广告 。当同个广告一直出现,便有洗脑的成分,会留下深刻的印象,从而产生好奇去下载 。即便现在不去下载,当有对应的需求时,也会通过记忆点下载 。
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得知,激励视频的CPM比开屏广告的CPM高 。从每天的收入中可以推算出激励视频和开屏广告的单次CPM(eCPM),以2021年5月26日的数据为例:
- 激励视频=46.15/1000=0.046
- 开屏广告=15.5/1000=0.015
三、总结合适的位置插入广告可以大大提升广告的点击率,这样能使得广告得到更多的曝光,从而提高广告的转化率 。在设置广告之前,可以对APP核心场景的位置分析曝光量和用户行为,看看哪个位置投放广告会带来较大的转化 。
为了减少用户对激励视频的抵触心理,在点击操作上需要让用户有感知、有兴趣去观看广告 。当有一定的广告展示数据后可对广告场景进行分析,广告与哪些场景结合可以带来转化,对于低频的场景可以进行优化或放弃 。避免因为广告而让用户对APP的信誉度和广告收入造成影响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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