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“止痛药”用英语怎么表达,注意不是“stop pain medicine”


|“止痛药”用英语怎么表达,注意不是“stop pain medicine”

#1
pill
药片
我们都知道“药”是medicine , 但是“药片”更多的是用pill表示 。
Lily has a heart disease and she has to take pills every day.
莉莉有心脏病 , 必须每天吃药 。
对话
A:How many pills do I have to take every day?
我每天要吃几片药?
B:Two is enough.
两片就够了 。
“安眠药”用英语表示是sleeping pill 。
另外 , “药片”还可以表示为tablet /?t?bl?t/
Take one tablet every four hours.
每隔四小时服一片 。
#2
depression /d??pre?n/
抑郁症
Nancy suffered from depression after losing her job.
自从失业之后 , 南希就得了忧郁症 。
对话
A:Do you know what's wrong with Mary?
你知道玛丽怎么了吗?
B:I have heard that she had suffered from depression.
我听说她得了抑郁症 。
#3
prevent colds
预防感冒
You should eat more fruit to prevent colds.
要想预防感冒 , 就应该多吃点水果 。
对话
A:How can I prevent colds?
我该怎样预防感冒呢?
B:I think doing sports is the best way.
我认为做运动是最好的方法 。
#4
painkiller /?pe?nk?l?(r)/
止痛药
“痛”用英语可以表示为pain , 而“止痛药”就是能“杀死疼痛的事物” , 所以可以表示为painkiller 。
I have a headache. Can you prescribe some painkillers for me? /pr??skra?b/
我头疼 。 您能给我开点止痛药吗?
对话
A: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painkiller?
你觉得这种止痛药怎么样?
B:It usually acts fast.
它通常见效很快 。
“止痛药”除了用painkiller来表示外 ,
还可以表示为pain reliever 。
#5
treat
治疗
Bob is being treated in the hospital.
鲍勃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。
对话
A:Are you alright now?
你的病好了吗?
B:Yes thanks to the doctor who treated me well I am cured now.
好了 , 多亏医生悉心的治疗 , 我现在痊愈了 。
“治疗”还可以用短语give treatment来表示 。
另外 , 与“治疗”相关的“治愈”用英语表示是cure 。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了
【|“止痛药”用英语怎么表达,注意不是“stop pain medicine”】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