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宝商家在经营店铺的时候,需要了解店铺的各项数据,而使用直通车进行店铺推广这是比较常用的方法,对于其中的投入产出比很多人不了解这是啥意思,下面一起来看看 。
【投入产出比怎么算(直通车投产比多少才是盈利)】
投入产出比,又叫ROI,公式是 成交金额/花费 。
比如:某个关键字,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,而你这个关键词带来的效率有300,ROI=300/100=3 。
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,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,ROI=900/300=3 。
投入产出比,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,数值越大,正如楼上所说那样,效率越高 。
那应该在哪里查看?
由于行业不同、产品利润不同、周期不同等等因素,简单用同个投产比数值来衡量各个行业的盈亏是不科学的 。有的卖家将投产比做到1以上就已经处于盈利状态了,而有的淘宝卖家需要将投产比做到几十以上才能保证盈利 。
1、在直通车后台,可以通过直报表查看到投产比 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显示的其实并不是实际的 。产出比=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,总成交金额=客单价*转化率*点击量 。
2、真实的产出比 。如果想要了解就需要按照公式来算,真实的投产比=(总成交金额 自然转化金额)/总花费 。
这里的自然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车,以付费带动了多余的自然曝光,从而产生的转化金额 。但是有的账户是看不到这个,通常来说开得比较久、每个月的花费也比较平稳、经常使用直并且比较活跃的账户才可以看到这个 。因此很多这类用户其实很难了解 。
以上就是关于淘宝投入产出比的介绍,了解到它的计算方法,而对于行业不同、产品利润不同周期不同等因素,用同一个投产数值是无法去衡量的盈亏状态的,所以不同行业需要根据计算公式来判定 。
推荐阅读
- 伊利金领冠怎么样(国产口碑最好奶粉排行榜1强)
- 索隆的眼睛怎么了(海贼王中索隆的眼睛怎么瞎的)
- 土巴兔怎么样(装修哪个平台好)
- 钱多多怎么样(钱多多电销怎么样)
- 喜欢的女生对我忽冷忽热怎么办
- 文静内向的女生怎么追
- 老师告状,家长应该怎么做
- “孩子谎言堪比剧本”背后的真实需求
- 冰丝裤男薄款夏季怎么样 冰丝是什么材料
- 怎么区分帕萨特和辉昂 辉腾和帕萨特的区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