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个衡量社交营销的指标 触达率是什么意思( 三 )


转化阶段
指标10 转化率
转化率是指在点击帖子中的链接后 , 在页面上有后续操作的用户与页面总访客的比率 。这些后续操作可以是下载内容、订阅、注册甚至购买等等 。
高转化率表明你的受众认为你的内容很有价值 。在社交媒体上 , 这也意味着你的帖子内容正好与用户的需求很匹配 。
如何量化它

  • 发布一个CTA链接的帖子 , 可以使用URL短地址插件来跟踪链接 。
  • 在用户的设备上设置cookie 。
  • 跟踪帖子生成的点击总数和转化率 。
  • 将转化率除以总点击次数 , 再乘以100 , 得到转化率百分比 。
注:流量和转换率不一定是正相关的 。有时候即使流量很低 , 帖子的转化率也可能很高 。
指标11 点击率
点击率指的是我们的受众在帖子中点击CTA链接的频率 。
这一指标不应与喜欢和评论等参与行为相混淆 。点击链接会将用户带到其他的页面 。如果点击率比较高 , 那说明你所提供的内容对用户价值很高 , 反之则表示用户对你所提供的链接内容没什么兴趣 。
如何量化它
  • 计算帖子链接的点击总数 。
  • 计算帖子的总浏览量 。
  • 点击次数除以浏览次数 , 再乘以100 , 得到的就是点击率的百分比 。
指标12 点击成本(CPC)
点击成本CPC是指点击计费 , 按照每次点击的价格计费 。例如某个点击价格为1元 , 则点击成本CPC=1 。
在社交媒体做投放时 , 不要关注你的总费用花了多少 , 而是要注意你的CPC , 这一指标比总费用更能精确地反应出投资回报的比率 。
如何量化它
  • 计算社交媒体营销活动的总成本 。
  • 将总成本除以你得到的转换次数 。
例如 , 如果你花了2000美元 , 得到了四次转换 , 你的CPC就是2000/4=500美元 。如果你的利润是350美元 , 不足以覆盖你的CPC成本 , 那说明此次营销活动的投资回报率不太好 。
指标13 千人展现成本(CPM)
千人展现成本CPM是按照展示计费 , 即每展现给一千个人所需花费的成本 。例如某个帖子千次曝光的价格为10元 , 则CPM=10 。
与指标12的CPC指标不同 , CPM是以品牌展示、产品发布为主 , 很难通过短期数据反馈直接计算点击价值 。但对于内容测试而言 , CPM是一种更快更便宜的方法 。
指标14 社媒转化率
社交媒体转化率是指你从社交媒体获得的总转化的百分比 。量化这一指标能让你深入了解每个帖子在社交媒体活动中的效果 , 反映的是与目标受众的共鸣程度 。
如何量化它
  • 使用在线URL短地址让你的CTA链接可量化 。
  • 确定你的总转换次数 。
  • 将你的社交媒体转化率除以总转化率 , 再乘以100 , 得到的就是你的社交媒体转化率 。
指标15 对话率
对话率是指每个社交媒体帖子的评论数与你的粉丝总数之比 。
这个指标也是由谷歌的Avinash Kaushik发明 , 它可以根据上下文量化评论 。比如 , 如果你只有100个粉丝 , 但平均每篇帖子都能有10条评论 , 这就非常了不起了 。
了解你的帖子的对话率可以知道你在社交媒体发的帖子是否有趣 , 是否能够带来转化 , 这是社交媒体的核心所在 。
如何量化它
  • 可以使用一些社交工具获取报告期内帖子的评论数 。
  • 将评论数除以你的粉丝总数再乘以100 , 得到你的对话率百分比 。
反馈阶段
指标16 客户推荐
客户推荐是指客户对你的品牌做出的任何正面或负面评论、评估、推荐等等 。如果你的客户对你的品牌和服务满意 , 他们就更有可能分享他们的积极体验 。社交媒体上的真诚的推荐会帮助品牌提升影响力和信任感 , 同时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 。
指标17 客户满意度(CSAT)
客户满意度(CSAT)是客户对你的产品或服务究竟有多满意的一个重要指标 。这应该是最经典的衡量指标了 , 随着市场竞争的愈加激烈 , 各行各业对客户满意度都愈加重视 。
通常 , CSAT分数由一个简单的问题决定:您对该产品或服务的总体满意度?一般是要求客户在1到10分的范围内打分 , 或者有差、一般、好、优秀等等方式 , 以此来衡量他们的满意度 。

推荐阅读